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多媒体网络通信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取得佳绩

点击:5607 时间:2022-08-04 18:43:27

       近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0年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武汉大学多媒体网络通信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获评良好,取得历史最佳成绩。

         评估是实现省重点实验室动态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省重点实验室健康发展的重要方式。此次全省共有61个重点实验室通过信息填报、网络初评环节进入到2022年6月21日-24日举行的复评答辩,涵盖先进制造与电子信息、工程科学、人口健康与生物医药、资源环境、现代农业、新材料与化学科学、数理科学等领域。据悉,本次评估竞争激烈,电子信息领域全省仅有1个实验室获评优秀、4个实验室获评良好。

          多媒体网络通信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1年,依托于武汉大学建设,致力于成为多媒体领域共性技术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基地。近年来,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以及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以杜博教授为主任的领导班子带领实验室取得了快速发展。在科研方面,仅在2020年,实验室就承担国家级项目16项、省部级项目6项、横向项目32项,到账经费共2821万元;发表论文165篇,获授权技术发明专利49项、授权软件著作权23项,项目成果获得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金奖、公安部科学技术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育人方面,2020年实验室毕业硕士研究生155人、博士研究生33人,研究生先后获得“华为杯”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一等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多媒体网络通信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研究水平、强化育人质量,争取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服务湖北和国家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2020年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https://kjt.hubei.gov.cn/kjdt/tzgg/202207/t20220721_422973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