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面向多媒体智能安防、多媒体医疗卫生、多媒体空天大数据分析等领域,促进科研与产业的结合。建设成为多媒体软件关键性、基础性、共性技术的国家级研究基地,多媒体软件新技术、新成果的集散地,多媒体软件推广应用基地。
      实验室目前的三大研究方向:音视频编码、多媒体数字安防、多媒体大数据分析紧密结合国家和湖北省的四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包括数字安防、医学图像分析等方向,均具有较强的应用背景。尤其是2020年新冠智能诊断系统、口罩人脸识别等成果,对于国家和湖北省的科技抗疫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特色:实验室近年与武大附属医院合作拓展了医学图像新方向,体现了学科交叉特色。实验室还将考虑多媒体网络通信技术在国防领域的应用,利用武汉大学在空天信息方面的优势,拓展空天领域多媒体网络通信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