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开放

实验室公共研究平台开放与共享情况

点击:4648 时间:2020-03-15 16:16:09

目前多媒体网络通信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设备仪器总体保有数量为200多台套,设备拥有量和设备先进性在行业内属国内先进水平。多媒体网络通信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音视频研究室拥有音频分析仪、7.1环绕声系统、3D音频测试系统、声学前端仿真设备、视频测试仪、图像质量评估仪、TCL裸眼3D显示器等高端多媒体信号的测试与检测设备。为提高实验设备的利用率,在满足自身研发、验证、测试的基础上,作为信号处理实验共享平台,纳入校设备处科学仪器共享系统,为武汉大学信息学科其他院系提供一流的基础实验环境。同时,也向社会提供有偿服务。多媒体音视频测试方面,受国家AVS音视频标准工作组委托,在AVS标准化工作中,每年为华中科技大学、华为等同行提供交叉测试。同时,长期为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电信等单位提供图像质量评测服务。

实验室下辖的湖北软件评测中心面向软件企业和软件用户,作为软件评测平台,充分服务社会,向社会提供多种软件测试服务,如:软件产品登记测试、软件功能符合性测试和软件项目验收测试等。

通过小米-武汉大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华为空间信息技术创新实验室、武汉大学—东风公司Sharing-X移动技术服务平台联合实验室等校企合作平台,汇聚相关方向优质科研资源,开展行业难题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