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与计算机学院合作签约仪式、人民医院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杜博教授聘任仪式

点击:6410 时间:2022-04-03 10:01:37

       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上午10:00,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与计算机学院合作签约仪式、人民医院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杜博教授聘任仪式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学术活动中心2楼大会议室举行。仪式由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余锂镭主持,两院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


1.png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首先致欢迎辞,热切期待此次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随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边金鸾发表讲话,希望结合人民医院和计算机学院各自的学科优势资源,强强联合,促进计算机学院的基础学科研究。计算机学院院长、武汉大学多媒体网络通信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杜博重点介绍了人民医院与我院精诚合作的历史渊源,“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成立正是以此为契机,整合高端人才技术优势,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产生更多高水平、高影响因子的科研论文,促进青年专家的成长以及更多优秀科研成果的产出和转化,实现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为健康中国战略助力。


2.png      仪式进行到第四项,由人民医院副院长肖璇宣读成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文件,人民医院万红慧书记、王高华院长、计算机学院边金鸾书记、杜博院长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研究院由杜博教授出任院长,许永超、程帆任执行院长,万红慧书记为其颁发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执行院长聘书,同时,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为杜博、许永超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3.png

      两院教师就人工智能技术与医学的广泛融合对接,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学术交流,我院许永超、李兵、涂卫平教授相继上台发言,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项目和成果。


4.png

       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红慧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计算机学院对人民医院的信任,期待两院以今天的“联姻”作为新的开端,通过各种形式的整合、调动,把措施落实到位,期待有更多更好的成果,双方一定会实现合作共赢。


5.png

      仪式结束,与会领导专家在活动中心一楼合影留念。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