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赤壁一中武汉大学夏令营研学活动打卡多媒体网络通信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点击:6198 时间:2022-07-18 16:51:43

7月17日,来自赤壁一中的一百多位同学在老师的带队下参加了武汉大学的夏令营研学活动。多媒体网络通信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点,接待了远道而来的百余人团队。


1741 (2).png

带队的邱老师介绍,这是她今年第三次接待夏令营的学生了,据悉,每年毕业季都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初高中生参加武汉大学的夏令营研学活动。随着家长们的研学意识增强,近年来夏令营研学活动愈发受欢迎。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和“最美校园”之称的武汉大学,更是成为许多学生们活动的首选。

百余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打卡了武大校内知名景点,深入多媒体网络通信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参观,不仅学习了校园文化的科普,也感受到学术研究的熏陶,让学生们充分感受到浓郁的学术氛围和知识的魅力。


178.png

作为时下热门专业计算机电子信息类目备受追捧,多媒体网络通信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也是此次夏令营活动参观的重要地点之一。

学生们参观了价值超2000多万元的三维音频实验室,体会到逼真的三维场景,感受到更具震撼力、感染力音频声画体验;亲自感受了复杂场景的仿真实验平台,感受到自动驾驶自动泊车以及人工智能避障等先进科学技术;还了解到物联网实验平台、大数据分析软件、软件测试平台等专业设备与试验系统,充分感知到先进科技为社会安全复杂事件预测提供虚拟事件仿真环境,利用现实的多媒体数据分析测试为社会安全提供基础设备保障。最后还观看了优秀教师们最新的成果展示,收获满满。


179.png

参观者之一的刘姓学生说,夏令营整整一天的时间内容安排十分丰富,还能进入多媒体网络通信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内部参观,充分感知到高科技给人类生活带来的便利,“真的太震撼了,搞学术研究真的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182.png

多媒体工程中心涂卫平副主任表示,本次夏令营研学活动,让各位学生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武汉大学多媒体工程中心,让他们有机会深入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内部参观,博士学长们耐心的科普在提升他们的兴趣之余,还有助于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